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税务改革一线的“螺丝钉”

记明光市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先进典型蒋仕军

夜深了,指针指向凌晨12点,609办公室的灯还亮着。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以来,身为明光市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工作挂牌组组长的蒋仕军重任在肩,加班到深夜已是常态。从挂牌方案的制定,到部门之间的沟通,从新印章的刻制到机关标牌的制作,他事无巨细,亲力亲为。7月20日,新组建的国家税务总局明光市税务局正式揭牌,标志着该市税务机构改革翻开了崭新的篇章。看着这件明光税务事业发展中的大事圆满落地,蒋仕军终于露出了舒心的笑容。

不负使命,披星戴月不言累

本着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早落实的原则,6月26日,蒋仕军领命担任挂牌组组长。上任后的第一个挑战,便是3天之内拿出挂牌方案,于29日实现部门间的初次沟通。“领导肯把这项工作交给我,是对我的信任。既然接受任命,必定不负众望。”想到这,他仔细查看总局和省局关于改革方面的文件、制定工作重点、领会文件精神……思路一点点理清、事情一件件落实,顺利拿出方案,实现了部门间的顺畅对接。

工作步入正轨,可他并没有松懈。办公室如何调整?网络连接是否顺畅?办公号码迁移进度如何?新印章的刻制派发完成没有?他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连一盒小小的回形针都要考虑在内,为的是给办公人员提供最温馨便捷的办公环境,不耽误工作的开展。在制定新的机关标牌时,他遇到了不小的困难,原来,明光市的广告标牌制作公司无法承做新标牌需要的不锈钢烤漆工艺。为了不耽误进度,他及时联系滁州的制作单位,连夜测量尺寸,本着保密原则,他自行驱车80公里到制作单位查看小样、层层把关,直到最终签收,这种认真严谨的态度让同事们无比钦佩。

步履不停,青春无悔“税务蓝”

滁州市国税系统“五才”展示诗歌类一等奖、滁州市国税系统业务岗位能手、连续三年获得“优秀公务员”称号并荣获三等功一次、2017年度中国税务报优秀通讯员、2017年在国家税总局借调期间获得总局办公厅书面表彰……一个个荣誉的获得,是他的辛苦和付出,一声声赞叹的背后,是他的担当与责任。

工作中,他是同事们的榜样。“国家税务总局滁州市税务局挂牌当天,蒋主任在前场观摩,记了满满当当的4张纸。”他的一位同事告诉记者,他工作起来总是特别认真,“什么事情只要交给他,都很让人放心。”

家庭中,他是孩子们的榜样。每个工作日的中午,他总是放弃就近方便的单位食堂,选择骑着电瓶车匆匆回家,为了就是陪家人吃个团团圆圆的午饭。“我工作比较忙,现在也正在拼搏的年纪,好在爱人很支持我,我也希望能够用自己的工作成绩来教育孩子们,让他们从小学会不怕苦不怕累的坚强信念和优秀品质。”谈起改革之后的新挑战和新征程,他摸了摸身上的制服说,这抹“税务蓝”是自己永恒的力量源泉,“都说青春无悔,我会继续发扬‘螺丝钉’精神,一往无前为新时代税收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