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全椒“四季篇章”谱写社区文化民生华章

}E3MO454`P~VS51NJUR7R$U

近年来,全椒县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积极探索社区文化建设的新举措,扎实开展党的政策和民生工程成果的宣传,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连续8年组织开展社区文化广场“四季篇章”展演活动, 即“太平之春、襄水之夏、南岳秋声、奎光冬韵”,常年不间断为社区群众提供文化服务平台和才艺展示平台,将民生工程的政策和建设成果,打造成丰富多彩的文艺作品送到居民的身边,将实实在在的精神快乐带给广大群众,充分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精神文化生活的追求与向往。

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党委的领导,确保社区文化广场四季篇章活动沿着正确的方向有力推进。各镇党委政府成立社区文化建设领导小组,镇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负总责,镇分管领导协调解决活动中的经费保障、后勤服务,文化站拿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具体组织实施。

拓展工作思路。按照社区文化广场活动总体工作思路,根据党委政府不同时期的工作重心,确立出社区文化活动宣传主题,灵活安排文化活动内容,始终把民生工程融入展演主题,以镇文化站为责任主体,社区通力协作,扎实做好展演活动、演出场所等后勤保障服务。

延伸服务范围。以社区群众为服务主体,活动不断向基层倾斜,定期、不定期把党的政策和民生工程建设等方面内容的演出送到企业、敬老院,送到孤寡老人、扶贫户、失独家庭之中,让这些特殊群体也能充分享受精神文化生活,感受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整合资源办文化。镇综合文化站切实转变工作思路,克服政府单一办文化的短板和不足,采取文化搭台,多措并举的办法,广泛开展党的惠民政策和民生工程政策的宣传,与企业联姻,与社区联手,共建共享,实现社区文化与企业文化、校园文化的有机融合,共同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和谐、发展与进步。

推进共建共享。采取与社区、物业、辖区单位共驻共享,携手共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大家庭,共同促进社区文化活动深入持久开展,弘扬时代主旋律,讴歌民生工程建设的新成就,使社区到处呈现出文明、和谐、祥和的喜人气氛,调动居民积极参与到社区文化广场的展演活动中,让居民从中寻找到了生活文化新的乐趣和精神家园的新坐标。(陈本峰 孙莉)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