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滁州市加快培育制造业“单项冠军”

1Q@}3%`24W7K}5C6@YZ8%%5

11月15日至16日,安徽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培育提升培训会在合肥举办,我市有4家企业参加了培训。其中,安徽德力日用玻璃有限公司是安徽省重点培育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安徽金禾实业公司、安徽全柴动力有限公司、通用生物系统(安徽)有限公司是我市推荐的3家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企业。目前,这4家企业成为我市下一步重点培育的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的对象。

近年来,我省把培育“单项冠军”作为制造强省建设的重要内容。截至目前,全省经国家认定的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含示范、培育、产品)已有9家,今年又通过评审公示6家。从2017年起,我省在出台的支持制造强省建设若干政策中,提出“对获得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培育企业,分别给予一次性奖补100万元、50万元”;每年对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择优给予一次性奖补50万元。

据悉,除了省财政奖励外,我市还出台了多项补助和扶持政策。根据我市《关于进一步推进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的意见》,力争到2020年,我市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达200户以上、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达400户以上,培育更多国内细分市场领域“单打冠军”“配套专家”和“行业小巨人”企业,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对新认定省级“专精特新”企业给予一次性奖补20万元;下一步,对于获得“专精特新”称号的中小企业,我市将优先纳入制造业单项冠军的培育和推荐。(滁州网 记者王晗笑 通讯员刘 飞)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