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凤阳下好科研创新“先手棋”力助民企发展

滁州网讯 近年来,凤阳县强化政策支持力度,鼓励引导民营企业加大科研创新投入,加快民营企业向高端、高质、高效迈进。目前,全县国家级两化融合企业2家,省级民营科技企业11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7家。今年前三季度,全县民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4%,民营经济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8.8%,高于全县13.8个百分点。

政策扶持“引领”。先后制定出台《凤阳县科技创新扶持资金管理办法(暂行)》等政策文件,规定企业每引进一个国内院士牵头的高层次人才(团队),给予该企业1000万元支持,对承担国家、省科技重大专项和重点研发计划的企业,每个项目给予最高60万元奖补。政策出台以来,凤阳县年均兑现企业科研创新奖补资金1600余万元,全县民营企业研究与试验发展每年投入超过8000万元。

人才团队“引进”。2018年,凤阳县与天镁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引进中国工程院丁文江院士研发团队,合作实施总投资3.2亿元的“JDM及JDA系列高性能镁铝合金材料及其在国防领域中的高端应用项目”,成立丁文江院士工作站并帮助其申报总额1000万元的滁州市天使投资基金,实现了凤阳县院士工作站零的突破。截至目前,民营企业累计与22名博士达成科技研发合作协议,5家企业分别完成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市级博士创新工作站申报工作。

院校力量“引入”,共建创新创业平台,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需求和联合攻克技术难题。目前,县内民营企业与高校院所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超过20个,其中凤阳县加松科技有限公司与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合作开展防雾霾窗纱研究与开发,凤阳爱尔思轻合金精密成型有限公司与上海交通大学正在合作实施“镁铝合金精密成型绿色关键工艺突破与集成应用示范”项目,凤阳明德·创新谷众创空间建设完成,正在申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极大提升了企业核心竞争力。   

(穆云龙)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