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文明解读】友善对待外来人员,耐心热情回答陌生人的询问

滁州网讯 根据滁州文明16条,作为一个有素质、讲文明的滁州人,我们要友善对待外来人员,耐心热情回答陌生人的询问。无论知不知道都要友善回答,这样才能让别人感到这座城市的温暖和文明。

“您好,请问去滁州大剧院应该坐几路车?”“请问从滁州到全椒有直达的公交车吗?应该在哪里坐?”在滁州火车站,记者随机向10多位市民问路,仅有一位市民拒绝回答,其余的市民无论认不认识路,都很热情地给记者指引。一位大爷表示,一个外地人到新的地方,有些情况不了解不熟悉很正常,当别人遇到问题需要帮助时,要换位思考、设身处地地想一想,然后尽最大可能给予别人帮助。

滁州的美,不仅体现在城市风景的美,更体现在市民行为举止的美。随着创城活动的不断深入,滁城市民的文明素质也在逐渐提高,市民普遍能够做到友善对待外来人员,耐心热情回答陌生人的询问,让来到美丽亭城旅游休闲、走亲访友的外地游客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文明之美。                  (记者李 慧)

【解读】

热情友善地对待外来人员,展现的是一座文明城市市民应有的文化素养和精神风貌。在客人面前,我们要尽地主之谊,彬彬有礼、面带微笑,时时处处为外来人员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使他们体会到宾至如归的感觉,为滁州留下一片赞誉。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