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全椒县农家书屋数字平台应用管理全覆盖

1

近年来,全椒县不断提升农家书屋数字化管理水平。截止11月22日,全县94个农家书屋百分百实现数字平台应用管理,提升农家书屋服务方式,拓展延伸农家书屋服务,推动农家书屋向数字化转型升级迈上新台阶,成为提高全县文化民生惠民工程的又一崭新亮点,为推动农家书屋可持续发展,农村数字阅读走进新时代,增加智力支持。

一是实现普通百姓通过普通网站、APP和微信公众号的途径阅读数字农家书屋海量信息资源,实现纸质版电子版阅读同步更新和手机APP阅读全覆盖,在全县农村构建一个集图、文、声、影像于一体的“数字化立体阅读服务”模式,使广大农村的少年儿童可以“学到书”老年人、残障人士可以“听到书”,种植养殖户可以“用到书”。目前该县数字化农家书屋平台可提电子图书3万册,数字报刊30种,音视频2000部等数字资源;同步实现日更新年递增目标,极大缓解农家书屋图书总量较少、种类单一、更新较慢的现状,让书屋数字阅读,更加贴近群众现代阅读需求。

二是数字农家书屋平台实行签到管理,正式落入农家书屋年度目标考核,通过整合镇分馆、村农家书屋和电子阅览室的各项功能,有效提升农村数字文化服务效能,提升基层服务点的“建管用”水平。今年全县农家书屋共举办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宣传培训活动80多场次, 4000多村民轻松享受数字书屋带来的阅读便利。目前,全县94个农家书屋管理员及各镇综合文化站工作人员悉数开通系统账号,实行签到打卡管理,通过平台全方位了解书屋管理员每天上下班时间、图书借阅量、书屋图书、报刊以及设施设备基本信息,书屋管理水平实现新的飞跃。(何章平 全文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