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传承孝道好家风,家人相伴乐融融

滁州网讯  古语有言:百善孝为先。孝老爱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营造幸福家庭的基石,滁城市民唐浩家庭就是这样一个秉持孝道的家庭。在他的家里,夫妻和睦,母慈子孝,一家人其乐融融地生活在一起。2018年,他的家庭被评为滁州市“文明家庭”。

在唐浩看来,陪伴父母旅行是家庭生活中最快乐的事,感恩父母就要从陪伴开始!从北京、青岛、太原到杭州、广州、桂林,再到泰国普吉岛……国内外众多风景名胜景区都留下了他们一家人的足迹。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今年4月份,唐浩的父亲不慎从梯子上摔下来,造成颅内严重出血,医生要求立刻做开颅手术,不然会有生命危险。从手术室外的焦急等待,到重症监护室外的殷殷期盼,从病房里无微不至的关怀到康复中心里的耐心陪伴……在父亲住院的日子里,唐浩一家人24小时悉心陪护,精心准备一日三餐,父亲的身体也日益好转。在教育孩子方面,唐浩要求孩子要尊老爱幼,还经常陪着女儿读《弟子规》《三字经》等读物,让她从阅读中学习做人的道理,让孩子明白一个人的孝心和品德最为重要。

(记者卢晓东 整理)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