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申请多日,自来水“一户一表”何时安装?

事发滁城振业小区;市自来水公司:尽快安排施工

“自来水‘一户一表’改造申请递交上去一个多月了,咋还没动静?”近日,滁城的张先生反映,他在滁城振业小区居住18年了,至今未安装“一户一表”,一个单元8户人家共用一个水表,有时会出现缴纳水费不均的事情,希望市自来水公司能帮他们尽快实施水表改造施工。

2000年,张先生在滁城振业小区1号楼3单元,购买了一套房子,一住就是18年。“一个单元8户人家,共用一个自来水总表。”张先生说,8户居民家中也安装了分表,但不是自来水公司安装的。因此,每次自来水公司的抄表员,只查抄总表用水数,然后8户居民再根据自家分表用水数,缴纳水费。“有时会遇到8户居民分表用水数,加起来凑不够自来水公司总表的用水数。”张先生介绍,一般情况下,8户居民会平摊剩下的用水数。今年6月份,该单元一户居民家在无人居住的情况下,出现了漏水情况,多出了600元的水费,但该户居民不愿意缴纳。“这一户居民不缴纳水费,我们7户可能就面临欠费停水的状况,因为大家用的是一个总表。”张先生说,事后,经过协商,该户居民出了500元,其他7户共出100元,才将问题解决。“下次再出现这种事情怎么办?”张先生认为,振业小区作为老旧小区,居民家中管道老化严重,很有可能再次出现类似情况。

2018年10月份,8户居民协商后,向市自来水公司递交了“一户一表”改造申请。眼看着一个多月过去了,水表改造的事情还没着落,这让张先生有点着急。

随后,记者将相关情况反映给市自来水公司。该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由于“一户一表”改造,涉及到一笔改造费用,需要参与改造的住户分摊。目前,该小区1号楼还有三个单元居民也在申请改造之中,但改造申请还没递交上来,公司相关部门本来打算对该栋楼四个单元一起进行改造施工,这样每家每户的改造费用会减少不少,可以为用户节约成本。

“居民有需求,我们尽力满足。”市自来水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尽快安排人员,进行施工设计和造价,征求居民同意后,即可施工。

(记者胡文峰)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