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大力保障市民饮用水源安全

滁州网讯(记者吕静远)12月5日,市环保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滁城饮用水水源保护与治理工作情况。目前,全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达标率100%,市区三大水源水质逐步改善,城西水库、黄栗树水库水质稳定达Ⅱ类。

加大《条例》宣传,推动群防群治。充分利用“世界水日”等活动向群众开展《滁州市市区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宣传,并在主要干道醒目位置刷宣传标语800余条,设置保护区宣传警示标牌300多块。加强企业宣传,通过走访检查、安全会议等形式向保护区周边危化企业、危货运输企业大力宣传《条例》。借助农家书屋、“律师进社区”等平台开展普法宣传。

开展综合治理,实施全面保护。一是加强生活面源污染治理,目前,三大饮用水源保护区内农村生活垃圾实现收集处理全覆盖,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二是积极防控农业面源污染。开展化肥农药使用量零增长行动,严格控制化肥、农药的用量和种类。三是大力推进畜禽养殖污染治理,2017年底三大饮用水源一、二级保护区内经营性畜禽养殖户已被全部取缔。四是依法整治工矿企业污染,三大饮用水源保护区内今后不再新设采矿权。五是推动生态环境修复治理,全面推动饮用水源保护区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工作,并加大水源涵养林建设。

夯实保护基础,健全长效机制。通过完善保护区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监测监控能力建设、强化风险管理能力建设、建立生态补偿机制、健全长效监管机制、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等方式,使得饮用水源地规范化建设水平大幅提高。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