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4885项政务服务不再要申请材料

我市公布市级取消政务服务事项申请材料清单

4885项政务服务不再要申请材料

滁州网讯 过去,无论是增加准驾车型,还是机动车驾驶证初次申领,都需要提供居住证明,今后这项材料不再需要申领人提供。近日,我市公布市直单位取消政务服务事项申请材料清单,共精简45家市直单位申请材料4885项,精简比例达52.32%,

据了解,开展“减证便民”整治申请材料多专项行动,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任务,也是创优“四最”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此次专项行动依据“八个一律”要求开展,即: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一律取消;能通过现有证照证明的一律取消;能采取申请人书面承诺方式解决的一律取消;能通过信息共享或网络核验的一律取消;上级部门已经公布取消的申请材料我市对应的一律取消;权责清单、公共服务清单和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中已明确取消的事项对应的申请材料一律取消;开具证明的单位无权查证、无法开具的一律取消;申请材料并非办事必要条件或重复设置的一律取消。

此次整治行动共涉及45家市直单位,纳入省政务服务网滁州分厅办理的1843个事项,共上报申请材料9336项,经清理,共取消4885项,精简比例为52.32%,顺利完成了省政府精简50%的要求。此次取消申请材料清单的公布实施,将有效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材料多、证明多”“办事难、办事慢”等难题,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提高行政效能,最大程度利企便民,让企业群众少跑腿、少花时间、少花费,办事更方便、更快捷、更有效率。

为确保市级取消政务服务事项申请材料清单落地生效,市直有关单位将及时调整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同步精简实体大厅办理相关事项的申请材料,做到线上线下同步精简,并且优化办事流程,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和服务,积极推动信息互联共享。同时,市直有关单位根据有关法律法规修订,结合“互联网+政务服务”和信息共享推进情况,及时精简取消政务服务事项申请材料,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记者胡文峰)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