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完成本年度农村危房改造任务

滁州网讯 2018年,我市危房改造任务数为11310户,截至目前,已完成13278户,完成率达117.4%,圆满完成改造任务,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添砖加瓦。

保障改造对象精准。对2018年危房改造的四类重点对象进行筛选核实,各级建立公示制度,将补助对象基本信息和各审查环节的结果置于广大群众的监督之下,按照“户申请、村申报、乡镇审核、县级审批”的程序严格审定。

保障工程验收合格。出台了《滁州市农村危房改造质量暂行办法》,坚持因村施策、因户施策,逐村逐户制定改造方案,对农村危房改造地基基础、抗震措施和关键主体结构等施工,由规建部门安排专人逐户进行技术指导和检查。

保障补助资金到位。市有关部门开展农村危房改造专项整治督查,加强危房改造资金使用监管力度。对违规使用、套取危改资金等违规违纪行为,发现一起、上报一起、处理一起,同时改造户房屋竣工验收合格后,足额将补助资金打入农户“一卡通”,保障各级危改补助资金及时足额发放。

保障人民群众满意。各级利用不同方式广泛宣传农村危房改造政策,调动群众参与危房改造的积极性。同时,增强群众的监督力度,设立市、县监督举报热线和网上监督举报站点,为提高群众的知晓度和满意度做出贡献。

(宇 水)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