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平凡中绽放美丽人生

——记滁州市“最美婆婆”于正贵

滁州网讯 在琅琊区西涧街道城郊社区街南组,有这样一位普通家庭妇女,面对人生无常,她用一份真情、一份至爱,为家庭撑起了一片蓝天,书写出平凡而美丽的人生。

提起于正贵,认识她的人都会流露敬佩的目光,因为她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她和丈夫一起经营着一家饭店,育有两女一子,多年来夫妻和睦、尊老爱幼、团结邻里、乐于助人,在街道上是有口皆碑的“模范家庭”。

两个女儿相继出嫁后,夫妻俩原本满心希望把儿子的婚事办好后,添个孙子,一家人和和美美过日子。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儿子23岁时,于正贵的丈夫因病去世。家里的顶梁柱倒了,为丈夫治病还欠下很多债,于正贵一下觉得天都塌了。但是,坚强的她并没有被眼前的困境压倒,毅然带着儿子继续经营饭店。本着诚信经营、热心周到的服务,饭店生意红红火火,于正贵也逐渐还清了债务。直到儿子取妻生子,于正贵脸上终于露出久违的笑容。

生活中的于正贵,不仅乐于助人,更善于处理邻里关系,深得邻里的信任和尊重。对邻里,她经常帮助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对小辈,她待媳妇像女儿一样疼爱,儿媳进家以来,婆媳俩没有吵过嘴、红过脸。

家和万事兴。一个和睦的家庭之所以和睦,就是“真诚待人、和睦相处、互敬互爱”。在于正贵一家人的看法里,相识就是一种缘份,而能在同一屋檐下共度一生,则是上辈子修来的福气。正因为如此,于正贵经常告慰自己,要懂得知足常乐,善待自己与家人。知行合一,于正贵的努力也让她在平凡而普通的生活中,收获了人生的幸福和温暖。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