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南谯区文昌花园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系列活动

举全市之力 聚全民之智

滁州网讯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营造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传播文明的良好氛围,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连日来,南谯区文昌花园社区以“与文明同行,志愿者在行动”为主题,组织辖区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志愿者们通过清理白色垃圾为社区居民做表率,增强大家的环保意识,同时也让众人了解环保的必要性,积极倡导从自身做起,爱护坏境。同时,社区志愿者在马路边向广大居民宣传文明交通的重要性,发放文明交通倡议书,协助交警疏导交通,劝导纠正行人乱穿马路、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增强市民的安全意识。

为了让更多居民参与社区开展的志愿者服务工作,文昌花园社区推出志愿服务“积分兑换”活动,让爱心得到了双向“循环”。“我的积分换了2提抽纸”、“我换了3把伞”……志愿者们领到志愿服务积分兑换的奖励,喜笑颜开。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积分制”是一种很好的催化剂,会引导和激励志愿者持续参与服务。

文昌花园社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使居民们对志愿者热情的态度、周到的服务赞不绝口。活动让志愿者们亲身体会到为人民服务的快乐,很多志愿者表示,要以自身行动调动更多的居民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志愿者将更多地关爱社会、关心他人,促进社区居民之间的和睦相处,有效推进文明社区建设。

(殷 洁)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