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滁州:坚持“四化同步”对接融入“大江北”

VLS$OJB`222~%%T@R1L~%25

“‘对接大江北、建设新滁州’是市委、市政府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级南京江北新区建设新机遇的重大决策部署。全椒县始终坚持‘四化同步’,全面掀起对接融入大江北的行动热潮。”近日,全椒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光在接受采访时说。

规划一体化。立足“大江北”长远发展和整体规划布局,主动学习南京江北新区先进的规划理念和规划管理办法,深入推进各类规划充分对接。产业规划上,邀请江苏省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全椒县对接江北新区产业协作及其空间布局规划》,借助外脑,切实做到与江北新区产业的无缝对接、梯次发展。园区规划上,推进开发区扩区规划,在滁州大道与马滁扬高速之间规划新的产业承接示范区,首批规划界首新区4平方公里,积极主动向南京江北新区对接融入。

交通规划上,立足区位优势,主动对接南京江北桥林区、星甸区,重点从国道312、老浦合路、滁河航道升级、襄河港改造提升等入手,与江北新区在路由、标准建设时序上做到等高对接。

交通同城化。围绕构建“大江北”半小时通勤圈,大力推进以高速公路、国省干线、高等级航道为骨干的综合交通路网互联互通,重点实施“六路一港”项目建设:一是全面推进合宁高速改扩建项目,将于明年10月建成通车;二是开工建设江北大道,将于明年年底完工;三是推进滁州大道全椒段建设,已完成一标段6.4公里建设,正在加快推进剩余15公里路段招标、建设工作;四是启动建设大西环,将于明年年底完工;五是开工建设合宁高速西出口连接线工程,明年年底完工。六是谋划实施312国道升级改造项目,经与南京市规划局对接,江苏省发改委已同意实施桥林—全椒线项目立项,我县已启动312国道古河至武岗段升级改造工程设计,强化与南京江北新区的互联互通。七是实施滁州港襄河作业区项目,已完成规划方案、立项审批等工作。(滁州网)

产业协同化。紧紧围绕“大江北”产业体系,结合全椒自身产业优势,重点在机械制造、电子气体新材料、旅游服务、现代农业等方面抓好招商承接,推进与“大江北”产业协调配套和错位发展。围绕产业抓招商,主动承接南京江北新区产业转移,围绕南京江北新区的汽车制造、石油化工、新材料等产业,先后引进工业项目18个,投资总额41.5亿元,进一步做大做强我县的机械制造、电子新材料产业。围绕园区抓招商,加快推进“一区两园一城”融合发展,投资1.8亿元实施“园区提升十项工程”,进一步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加快十字科创小镇建设,启动24万平方米安置房建设,以创维智能家电产业园项目为龙头招大引强,五年内力争实现园区产值百亿元以上。围绕旅游抓招商,聚力打造全椒慢城,加快推进总投资60亿元的多利田园综合体、100亿元的荣鸿文旅小镇、30亿元的江海东方颐乐小镇、50亿的南京花旗营物流基地等项目,力促总投资10亿元的神山康养项目年底前正式对外营业。同时,与南京知名旅游公司组成战略联盟,大力推介观光旅游、文旅项目,策划面向长三角市场需求的旅游线路和旅游产品。围绕农业抓招商,突出抓好“稻虾连作”,积极引进省粮食集团、富煌上市公司建设2万亩稻虾规模化养殖基地、年产5000吨龙虾加工和虾田绿色生态大米加工项目;积极引进薄壳山核桃深加工企业,拉伸、延长产业链,进一步做大做强全椒“一只虾、一棵树”品牌。

要素市场化。围绕增强与“大江北”协同发展的内生动力,坚持市场引导、政府主导,充分发挥市场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推动创新资源联动接轨,加强与南京“大院大所”合作,推进企业与南京高校深度对接,积极引进高校院所来全建设科技创业园、成果转化基地;充分利用南京科技孵化优势,加大天使投资、创业投资和风险投资引进力度,探索共建区域一体的科技成果转化体系。推动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积极引进南京学校、医院来全合作办学、联合办医,努力缩小与南京地区在教育、医疗、卫生等方面的差距;持续优化人才引进政策环境,举办面向南京市场的高层次人才招聘会,实现基本公共服务无缝对接。推动合作交流常态长效,主动加强与南京江北新区的交流合作,分年度制定“大江北”建设计划,更加注重用市场化办法破解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和要素瓶颈,探索建立利益共享机制,推动合作项目顺利实施,为全市“对接大江北、建设新滁州”当先锋、作贡献。(滁州网)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