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像出膛的子弹一样勇往直前”

记安徽地球人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勇士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兵

P`ZL%)9O~_JE_H`BH`2YWD4

《安徽日报》(2018年12月06日 02 版)

■ 本报记者 罗宝

11月20日,记者在滁州市龙池社区见到梁兵时,他正忙着联系筹备滁州市首家保安培训学校,并计划今年底首批学员开课。 “保安需要规范化、专业化,我希望通过培训,让保安持有公安部门的上岗证与人社部门的职业技能培训证上岗,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安徽地球人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勇士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兵告诉记者。

1985年,梁兵在保卫南疆战斗中不幸踩上地雷,无数细小的弹片颗粒永远留在他的双腿中。 1988年11月退役后,梁兵来到霍邱县棉麻公司一线车间上班。在车间工作要长久站立走动,8个小时站下来,受过伤的双腿就像灌了铅一样,肿胀疼痛,但他从不向别人提起。1994年,梁兵调到滁州外贸粮油公司上班,多次被评为“优秀员工”。

1997年,滁州外贸粮油公司破产,梁兵下岗了。 “遇到任何困难和挫折,我都会像一颗射出枪膛的子弹一样勇往直前。”梁兵说。很快,他带领4位下岗职工成立了一家小型保洁公司。一次,为一套刚装修的房子保洁,梁兵带着几个人从晚上8点一直干到第二天早晨5点,感觉身体就像散了架一般。他们的服务让顾客称赞不已。

工作时,梁兵的口袋里始终揣着一双白袜子和一副白手套;保洁后,他都会穿上白袜子,各个房间走几遍,再戴上白手套,墙壁门窗摸一遍,只要白袜子、白手套变色了,他立即重新保洁一次。正是靠这种吃苦耐劳、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的精神,梁兵赢得了越来越多客户的信任,公司不断发展壮大。他不仅成立了物业服务公司,还成立了保安服务公司,目前有员工600多人,其中退役军人100多人。

30多岁的退役军人陈冠文家境贫寒,梁兵经常给他讲自己的经历,鼓励他振奋精神,这让陈冠文逐步摆脱困扰,从保安做到了公司人事部门干部。前不久,陈冠文大腿被摔骨折,梁兵自己掏钱为他垫付了医疗费用。

怀着对军营的深厚感情,梁兵每年都要去当地部队走访慰问,送去电风扇、洗衣机等物品,开展联谊活动。对社会,梁兵充满爱心,一年两次义务献血已坚持多年,还带动公司员工一起献血,他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每年,他还代表个人和公司看望慰问幼儿园小朋友和福利院孤寡老人、孩子。今年,梁兵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并被评为安徽省优秀退役军人。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