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评论 > 正文

在对接“大江北”建设一线锤炼干部

市委书记张祥安在“大江北”专题调研推进会上指出,在对接“大江北”中,要建立很密切的关系,各个板块都要派人去,输送一批干部到南京等地挂职锻炼,在对接“大江北”建设一线锤炼干部。这不仅能为“对接大江北、建设新滁州”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还能更好地锻炼干部本领,为加快滁州发展培养更多的后备人才。

“宰相必起于州部,猛将必发于卒伍。”“对接大江北、建设新滁州”,是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站在战略高度提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实现滁州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是关乎滁州现在和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计。在对接“大江北”的过程中,各级干部会遇到各种难题,必须靠智慧和能力去解决,必须到一线去解决,必须亲历亲为去解决。这就要求我们的干部必须有高素质、高水平、高智慧,必须有解决问题和矛盾的能力。参加“大江北”建没的党员干部要积极主动向江北新区学习,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

“大江北”建没正在全面推进、有条不紊地展开。建设中难免遇到困难和问题,有些事关乎群众的切身利益,诸如拆迁安置、补偿、厂房选址等等。这些问题解决不好,势必影响党群关系,影响“大江北”建设。面对新时代群众工作,要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下气力解决群众信访难题。要面对面、心贴心,倾听群众意见和建议,多到矛盾和问题多的地方去,多到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去,多到热点多的地方去,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充分发挥群众的聪明才智,把问题解决好,把工作落实好,把群众利益维护好。实践证明,越是在有困难和问题的地方,越是能锻炼干部、培养干部。

对接“大江北”,干部要勇于担当。担当是一种勇气、一种态度、一种责任,新时代的干部必须要有担当精神。对于每一个到“大江北”建设一线工作的同志来说,面对的是一个全新课题,无论是到江北新区挂职锻炼,还是直接参与建设,都会遇到一些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我们不能穿新鞋走老路,而是要深入实际、深入群众,用新视角、新思想、新办法开创“大江北”建设新局面,在对接“大江北”建设一线中施展才华。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