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聚力推进智慧养老服务发展

滁州网讯(记者王晗笑)近年来,我市积极引入互联网+智慧养老服务,努力提升全市养老服务水平。

智力支持。成立由市民政局、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滁州学院共建的滁州大健康与养老产业研究院,进行智慧养老、居家养老、社区嵌入式养老及医养结合等多种养老服务模式的探索与实践;推动滁州学院申请增设相关专业,为形成健康促进、智慧科技、人文关怀与养老等融为一体的大健康与养老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智术支撑。建设全市智慧养老信息平台,设立智能化呼叫中心,利用平台免费提供的智能终端老人足不出户就可享受紧急救援、生活照料、家政服务、精神关怀等服务。平台自2017年5月初上线以来,已陆续接入5675多位老人信息并提供服务42447人次148251小时,发放智能终端3939台。

智能管理。在全市118个敬老院的大门入口、食堂和公共活动场所等安装全覆盖的视频监控系统,实现对养老机构安全和服务质量的全程跟踪管理;利用物联网等技术手段,探索建立智慧安防体系,安装智能消防设备,通过手机24小时监测和报警,切实提高火灾防范水平。

智养探索。积极开展多元化智慧养老试点探索,联合琅琊区开展智慧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试点建设,提供智慧居家养老服务、健康管理与促进、上门服务、智慧社区日间照护服务;在市社会福利院开展智慧养老院试点工作,探索集照护、护理与康复、老年病诊疗于一体的综合性养老服务模式;联合南谯区开展多功能综合养老示范中心建设前期验证。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