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来安张俊:勤劳致富不忘本,助人为乐热心肠

滁州网讯 今年43岁的张俊是来安县半塔镇的一名农民。说起他,很多乡邻都会竖起大拇指,这不仅因为他在群众中的口碑好,是农民们致富的带头人,还因为他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

在农村,由于种地收入低,不少劳动力外出,“打工潮”现象普遍。看着土地闲置,张俊心里不踏实,“我们把土地承包了种吧!”说干就干,张俊第一时间办理了贷款,租下了村里的闲置土地。夫妻俩起早贪黑,忙前忙后,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没多久便成立了张俊家庭农场。张俊富了,但是他没有忘本,给农户的租金越来越高,农忙时常主动雇佣农村剩余劳动力来帮工,还长期雇佣村里的贫困户来农场干活。他的家庭农场多次获得科技示范户、市级家庭农场、省级家庭农场等荣誉。

虽然农场的事很忙,但张俊始终以家庭为重。夫妻俩经常去看望父母,捎点菜,带点水果,陪老人拉拉家常吃顿饭,简简单单却充满温情。对待乡邻,谁家有个难处,只要招呼一声,张俊都会立马帮忙,乡邻们都夸赞他是个“热心肠”的好人。

(记者卢晓东 整理)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