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潘登:捐髓救人 彰显男儿本色

潘登1

潘登

人物简介:潘登,男,1982年6月出生,助人为乐好人,定远县总医院职工。

事迹简介:全力说服家人,毅然决然为外地一名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他人生命。

正文:

潘登同志是县总医院的一名普通职工,2016年5月11日,他报名登记并采集了造血干细胞血样,成为中华骨髓库的一名捐献志愿者。2018年年7月,他在接到县红十字会的电话,告知他的血样与一位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时,他毫不犹豫地做出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决定,并全力说服家人支持捐献。之后根据安排,积极配合红十字会完成了高分辨血样采集、体检等工作。

为了实现捐献,挽救他人生命,潘登同志自接到捐献通知后,便逐步开始限烟戒酒,积极锻炼身体。

根据省红十字会安排,2018年12月1日,潘登同志赶赴合肥,住进了省立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骨髓)动员,计划于12月7日正式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他将为远方一位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也意味着生命火焰的延续。据医务人员介绍,在医院期间,他为了给患者节约费用,他所点的都是最普通的伙食。

潘登造血干细胞的成功捐献,是定远卫计队伍中的首例、定远县第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