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薛凤田:捐髓救人献大爱

薛凤田在捐献造血干细胞 (2)

薛凤田

人物简介:薛凤田,男,1990年出生,助人为乐好人,凤阳县第二中学教师。

事迹简介2018年11月15日,薛凤田义务捐献180毫升造血干细胞血浆,挽救一位素不相识的患白血病儿童。

正文:薛凤田是一位90后青年,2016年走进教育行业,成为凤阳二中一位生物教师。当年10月,他在参加学校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时,报名登记并采集了造血干细胞血样,成为中华骨髓库的一名志愿捐献者。

2018年6月,薛凤田接到中华骨髓库合肥分库工作人员电话,说他与一名10岁患白血病儿童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听到这个消息,他感到非常高兴。他说:“听说非血缘关系的骨髓供需者之间,配对相符率很小,大概只有万分之一,没想到我这么幸运,进入中华骨髓库才一年多时间就配型成功了。”

家人听说后,担心对他的身体有影响,薛凤田就向父母、姐姐耐心解释。姐姐薛凤彩说:“我们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没有什么危险性,还能挽救一个生命,都非常支持他。”

得到家人的支持,他就去进一步做了高配检测,结果100%高配成功。11月9日,他赴安徽省立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动员。11月15日上午8时至上午11时30分,他成功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他的18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将以最快速度运送到患者所在的医院进行移植。

当日上午,省、市、县红十字会和凤阳二中负责人到医院看望了他,省红十字会负责人为他颁发了荣誉证书。

薛凤田在捐献后表示,很多人对捐献造血干细胞存在着一定的误解,说什么捐献骨髓对身体会造成伤害,通过此次捐献,他觉得与平时献血基本一样,只是需要配型,时间要长一点。他说:“衷心祝愿那位接受捐助的小朋友早日康复。”

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说,薛凤田是凤阳县第二个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凤阳县和滁州市首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教师。

媒体聚焦:

安徽日报:90后教师捐髓救患儿

http://epaper.anhuinews.com/html/ahrb/20181116/article_3705896.shtml

安徽人民广播电台:凤阳教师薛凤田捐献造血干细胞

http://www1.ahrtv.cn/folder29/folder30/folder64/2018-11-16/3295378.html

滁州日报:薛凤田:捐髓救人献大爱

http://szbk.chuzhou.cn/czrb/html/2018-11/20/content_228792.htm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