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周松青:社区群众的“贴心人”

DSC_0016    周松青

周松青

人物简介:周松青,女,1978年12出生,敬业奉献好人,中共党员,高庙社区党总支委员、居委会委员、计生专干。

事迹简介:自参加工作以来,她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积极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做好事,自己以身作则,敬业奉献。

正文:在社区工作不知不觉已十年里,她始终不渝地践行着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满腔忠诚倾注于社区事业,把一片真情奉献给了居民群众,被百姓亲切地称为“社区群众的贴心人”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社区工作很平凡,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但是把诸多平凡的事做好了,就是件不平凡的事,小事做多了就成了大事,她常说:我做这项工作,一不图名、二不图利,只求在其位不亏心,为居民做事,对得起居民对我的信任,十年来多次被上级部门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个人。

铿锵玫瑰,助守一线

作为全家的主心骨,周松青是女儿的依靠,父母的骄傲。祥和宁静的生活让周松青感到无限满足。然而幸福的背后隐藏的往往是对未知的无奈和辛酸,谁都不曾想到,无情的病魔此刻却悄悄降临到了她的身上。2015年5月,这是一段让周松青刻骨铭心的日子,多年的工作和压力,让她也感受到了身心的疲倦,身体慢慢产生诸多不适,老公让她去医院好好查查,她一直以单位事多没时间为借口没去,在11月份单位的体检中被查出患上了乳腺癌,医生建议马上入院手术治疗。她向医生提出可不可以等几天再住院,社区这个季度的孕检还没做,等我把工作做完再来住院,医生看着她,很吃惊的问:你的工作重要还是你的命重要?就这样她还是回社区交接好手头的工作才去住院,手术后需要休息,躺在病床上的日子是艰难的,身体状况大不如前,此时此景,她有一千个、一万个理由把手中的一切放下,专心治疗,静心调养。但她不放心社区的工作,在她身上的引流管还没拔出的情况下,她就回到工作岗位上了,社区领导再三的让她在家好好休息,她说,现在正是奖扶摸底申报时间,刚来的计生专干不了解社区情况,对人员也不熟悉,如果有遗漏就给群众造成损失,我不管干,我就在办公室坐着,她有不懂得不了解的问我也方便点,她就又回到社区办公室,回到自己工作的岗位上,她没有要求上级给予照顾,减少工作量,依旧是保质保量的完成工作。周松青同志用乐观而坚强的精神,坚守岗位的敬业态度深深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从踏入工作岗位,一晃10多年了,多年来,她一心扑在工作上,对居民永远笑脸相迎,热情周到,她是把居民的事当成了自己的事,虽然现在生病了,但是只要能上班我还是一定要坚持,我很感谢单位和同事对我的帮助,我会力所能及的把工作做好。”周松青这样说道。周松青是一位平凡的社区工作人员,她在平凡的岗位上为社区默默贡献着自己微薄的力量。近10年的工作生涯,她把一切交给了工作,在工作中,她取得过成绩,也存在不足。同时,她又是不平凡的,她的不平凡就在于她在身患重病时,没有选择放弃,以乐观的精神和积极的态度,坚强的面对自己的病情,更难能可贵的是,她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总是想方设法回到工作岗位上去,以感恩的心,坚守自己那份平凡的工作。当在精神文化最缺失的今天,她的精神才更具让我们深思的重要意义。

从爱出发,温暖他人

3年前,也是周松青自己生病那年,得知社区一名高龄老人的儿子得了白血病后,第一时间就给老人送去了自己的捐款和慰问,并组织全社区党员和居民为老人家捐款,最终累计共捐款数万元,为老人家解决了燃眉之急。周松青不仅在居民有困难时雪中送炭,平时对社区孤寡老人、低保户、残疾人家庭、留守儿童十分关心,经常带领志愿者入户走访,帮助他们开展打扫卫生、代买生活物品、心理辅导等志愿服务活动,为他们提供能所能及的帮助。

在工作中,她说:“虽然我做不到面面俱到,但是我可以把居民的实际困难反映上去,给他们带去温暖”,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她所蹬点的杨郢一组赵女士早年患乳腺癌,最近又查出尿毒症,赵女士对生活失去了信心,周松青听说后,多次上门做赵女士思想工作,她说:癌症并不等于死亡,只要我们有足够的信心,相信奇迹会发生在我们身上,社区每个节日都会为赵女士送去慰问金及慰问品。2016年底,她所在的党支部党员家人陈女士患红斑狼疮,陈女士的情绪消极,对未来失去信心,她听说后主动上门对人敞开心扉,现身说法,以自己的情况鼓励陈女士好好活下去,向这样的情况还有很多很多,从最初的不愿让别人知道,到现在的主动向辖区患病居民现身说法,做他们的思想工作,鼓励他们以乐观的心态早日战胜病魔,这也是需要相当大的勇气的,她说:人在有限的生命中,就应该为社会做点贡献,奉献自己的爱心,让社会更加和谐。

周松青进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难、暖百姓心,同社区一班人始终以社区建设和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为己任,勤政务实,廉洁奉公,深入群众,把工作落到实处,为和谐社会的构建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