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庄国付:一心保护全院(站)安全的保安员

庄国付照片

庄国付

人物简介庄国付,男,1961年8月生,来安县舜山镇复兴村人,敬业奉献好人,来安县儿童福利院(救助管理站)保安。

事迹简介庄国付同志是福利院一名普通的保安,他在危急时刻不顾个人安危勇斗犯病的受助人员,他在巡逻时及时发现了偷盗工程车辆柴油的不法分子,保障院内(站内)人员和财产安全,他的付出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充分肯定。

正文

庄国付,现为来安县儿童福利院(救助管理站)保安。他虽是一名普通的保安,但在他心中,县儿童福利院(救助管理站)就是他的家,同事是他的兄弟姐妹,院内(站内)的事就是他自已的事,他也更明白“守卫福利院、守卫家园”的责任重大。

保卫是一项特殊的并具有很大危险性的工作,可庄国付从来没有胆怯、畏惧,他始终秉承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干好日常工作,坚决完成院领导交给他的每一项任务,做到让领导放心。

记得是2017年夏天的一个晚上,县特巡警大队送来了一个受助人员,救助站工作人员将受助人员安排住在隔离室里。第二天,受助人员突然发病,像疯了一样,乱砸乱撞,头往墙上撞,又把隔离室里床板弄下来了,乱砸乱打,灯具等物品碎了一地。受助人员还和救助站工作人员吵吵嚷嚷着,拿着床板说要自杀不想活了等话语,在场的工作人员没人敢靠近他,更不用说进去进行劝说了。庄国付知道后,主动请缨,当仁不让,进去对受助人员进行劝说,受助人员就拿着床板对他一阵猛砸,看着在场人员心惊胆颤。但作为退伍军人的庄国付,很灵活地躲过了很多次的猛砸,受助人员也打累了,在那里猛喘粗气,庄国付就趁受助人员不注意,一个健步冲上去,把受助人员制服,其他工作人员也一起冲上去,用约束带将其捆上,后将其送到滁州二院进行治疗。当时如果没有庄国付的奋不顾身,没有他将那个发病的受助人员制服,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样的后果。

这两年,县养老中心的老年公寓在建设,因为挨得近,很多工程器械和建筑材料都放在福利院内,因此福利院进出的人员量变多了,而且复杂,福利院除了加强对进出人员监管和登记,还定时进行巡逻,确保院内的安全。有次晚上庄国付在巡逻时,看到有人在偷盗工程车辆的柴油,他呵斥着,并报了警,虽然没抓到偷盗者,但也保住了财产不受损失。从此之后,福利院从没发生过财务失窃的情况。

在工作之余,庄国付应院长要求,对全院工作人员进行了队列训练、体能训练,他常说,有好身体才能拥有幸福生活。他坚持完成预期目标,保质保量地完成训练计划。万事开头难,刚开始,员工们都很抵触,刚开始时叫苦叫累的现像,但看到庄国付始终都是那样,员工们渐渐地明白作为院内职工只有健康的身体,才能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  

庄国付不仅是全院的保安员,还是一名义务消防员。今年院内组织了好几次的消防安全讲座培训,他积极地向消防大队专业教官学习消防平时生活当中遇到安全发生火灾应急措施,并认真地学习记录,掌握消防知识。他定期对院内(站内)的消防设备、设施进行巡查和维护工作,以预防为主、防消结合方针,确保院内(站内)的安全。2017年年底,冬天,天干物燥,福利院厨房正在安装设备,安装工犯了烟瘾,开始抽烟,庄国付看到后,立刻对安装工说:“你看你周围是什么,装修材料,还没有涂防护层,是不是很容易造成火灾,你还在这抽烟,你想干啥,是不是很危险。”安装工听了后,立马把烟灭了。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庄国付同志多年来的付出得到了院领导和广大员工的认可,他也表示,会继续努力,守护全院的安全。

庄国付:一心保护全院(站)安全的保安员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