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陶云乐:群众的好心人

陶云乐

陶云乐

人物简介陶云乐,男,1977年12月生,敬业奉献好人,滁州市公安局南谯分局腰铺派出所姑塘村驻村辅。

事迹简介:姑塘村自从驻村警务室设立以来,治安情况有了明显的改观,因为他们有了一个信得过的派出所驻村辅警—陶云乐。作为一名辅警,他在平凡的岗位上每天做着平凡的事,从不求回报。他积极参加村民组组织的各类活动,在村里重大活动中都可以看见他的身影,积极帮助村民排忧解难,以“居民的事,就是自己的事”的态度,服务村民。他以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只要真心付出,真诚奉献,就会使自己人生更加快乐,就能使生活更加美好。

正文

努力构建新型警民关系

翻开驻村辅警的工作日志,里面写道:“群众利益无小事,只要你用心为群众办事,没有办不好的事情。”作为驻村辅警,关键是做到“驻”字,陶云乐同志就能够做到对村里的人、物、地、事要素了如指掌。特别是在“一村一警”工作中,陶云乐同志除了协助村委做好情况信息收集、治安防范、法律法规宣传外,还建立了重点人、精神病人档案,经常上门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尽可能的给予他们帮助。为进一步提高村民防火、防盗、防骗、防抢、防灾的意识,他深入村民家中发放宣传资料、宣讲法律常识、安全知识。他积极协助驻村民警逐户走访村内小企业,检查消防安全,排除火灾隐患;协助驻村民警一起开展禁赌行动,通过宣传赌博的危害及对社会风气的影响,进一步净化了不良社会风气,促进了姑塘村的安定团结。另外,他也在用自己实际、贴心的服务温暖着群众的心,针对村内有的家庭子女出外打工,老人独自居住的情况,主动来到独居老人家帮助清雪并与老人嘘寒问暖拉家常,送去了冬日里的温暖。

认真落实治安防控措施

初任辅警以来,陶云乐同志始终坚持深入村民拉家常,有时帮助他们干些杂活,一来二去,他和村民之间的距离慢慢地拉近了。村民和他反映村里不时有酒后打架、偷鸡摸狗等影响群众安全感的案件发生。陶云乐同志主动协调村委干部商量如何落实该村治安防控问题,召开村委、党员、群众代表会议,通过认真讨论研究,借助现代视频信息科技手段,多角度、多方位解决该村的治安现状和治安防范工作。

2018年8月7日腰铺派出所接110指令,停放在姑塘新村门面房门口轿车内财物被盗,手表一只,硬中华香烟8包。9月10日腰铺派出所再次接110指令,姑塘新村滨湖路4排3号,停放在自家门口轿车内3条硬中华被盗。警情就是命令,针对辖区频频发生盗窃案件,陶云乐同志深感责任重大,除一方面主动协助民警投入案件的侦查中,另一方面积极通过走访、视频巡查等手段多角度收集案件信息。最终通过视频巡查发现盗窃犯罪嫌疑人于2018年8月13日凌晨1:58分、9月18日凌晨12:40分出现在视频中,在获取这一有价值信息后,陶云乐同志一边向所领导报告,一边牺牲休息时间吃住在视频监控室内,功夫不负有心人,2018年9月19凌晨12:45分盗窃犯罪嫌疑人再次出现视频中,陶云乐同志立即通知辖区派出所值班民警并着便装尾随犯罪嫌疑人,待值班民警赶来后一举抓获该名盗窃犯罪嫌疑人,得到了姑塘村群众的一致好评。

情系百姓解民忧办实事

百姓的事就是天大的事。在驻村警务室工作的这么多年,他始终将百姓的大事小情放在心里,把解决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面对群众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他是出了名的热心肠。尤其是“一村一警”工作开展以来,陶云乐同志深入村民组了解民情,听取民意,化解纠纷,排查辖区治安情况,群众点点滴滴之事放心头,每到之处群众热烈欢迎。针对大滁城建设中面临的城市变迁和美好乡村建设的现实需求,他主动联系村民,为辖区民警排忧解难。尤其是在公安机关开展的男性家族族谱排查工作中,他起早贪黑,协助民警走遍了辖区36个村民组,任劳任怨,至始至终没有一声怨言并提前按质按量完成了所里交办的工作。据了解,陶云乐同志在辅警岗位上工作6年来,帮过的人不计其数,倾囊相助的人不胜枚举。就是这份不畏艰辛,助人为乐的精神,让陶云乐同志深得群众们的喜爱。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