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全椒县马厂镇香妃农合社“远教+”助脱贫

滁州网讯 近年来,全椒县马厂镇香妃农业专业合作社支部依托远程教育平台,打造“远教+合作社+产业+贫困户”精准扶贫模式,实现远程教育与精准扶贫的深度融合,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远教+阵地”筑牢脱贫根基。合作社支部建立培训中心,成立科普惠农服务站,发挥远教“以点带面”作用。设立“远教信息大讲堂”,组织支部党员干部学习脱贫攻坚专家讲座、政策解读等,组织贫困群众观看精准扶贫相关的方针政策,结合群众种养殖发展需求,提供种田知识等信息。每月集中学习不少于2次。

“远教+产业”系牢造血纽带。支部创新“以短养长”种养模式,发展林下经济,吸收农户入社参股,建立“七统一”管理模式。邀请安徽农业大学等高校及畜牧科技人员对农户进行技术培训,变“输血式”脱贫为“造血式”脱贫。截至目前,带动贫困户22户99人发展产业。

“远教+合作社”强化示范引领。支部以远教学用标兵和致富带头人为示范,广泛宣传脱贫致富典型事迹,增强贫困农民脱贫自信;以结对帮扶为引领,因人因户结对帮扶,精准施策;以基地现场观摩激发动力,积极组织贫困群众到香妃农业专业合作社示范基地实地观摩,了解相关技术,形成带动脱贫“辐射带”。          

(施 璐)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