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安徽省教育厅:高考改革“是暂缓不是停止”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安徽的高考改革是暂缓,不是停止。”昨天上午,“辉煌 40年——安徽改革开放发展成就”发布会上,省政协副主席、省教育厅厅长李和平表示,安徽的高考改革筹备工作依然在向前推进,在合适的时机实施。

新一轮全国范围内的高考改革一直备受关注,我省原计划2018年秋季从高一年级新生开始实施改革新政,但是今年秋季开学后一直没有动静,这让不少学生和家长有些摸不着头脑。随后,有消息传来,我省 2018年秋季暂不实施高考改革。这虽然是一颗“定心丸”,但较低年级的学生和家长对高考改革的最新动态依然非常关注。

“我们的改革始终有一个底线,就是安全,如果风险把握不准,宁可继续等待也不仓促上马。”在昨日的发布会现场,李和平主动谈到了新高考改革这一热点话题。据介绍,按照原有的规划,安徽从 2018 年秋季启动新高考改革,教育部此前对我省基础教育各项条件进行评估后也认为可以启动。不过综合考虑后,我省觉得现阶段的条件依然不够成熟,最终决定暂缓,今年秋季入学的高一新生仍按照现有的高考和招生制度进行学习,这意味着 2021 年我省的高考和高招政策不会出现大的变动,保持稳定。

不过,暂缓并不意味着改革停止或者取消。李和平介绍说,目前我省的各项改革筹备工作按照既定的程序仍在推进中,一旦条件具备会启动新高考改革。本着“三年早知道”的原则,改革也是从高一年级新生开始,在该届学生参加高考那年实施考试和招生新政。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张晓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