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凤阳县图书馆全年免费对外开放

滁州网讯 今年以来,凤阳县图书馆充分发挥公共文化场馆的功能和效应,创新服务方式,全年免费对外开放,积极开展读者活动,做好文化惠民服务。

县图书馆内设图书借阅室、儿童借阅室、报刊借阅室、电子阅览室、亲子阅览室、服务台、地方文献室、视障阅览室、图书漂流角、24小时自助借阅室等服务窗口,实行午间值班制度,节假日正常对外开放,坚持365天开放时间。

打造学习品牌,共建“书香凤阳”。今年,县图书馆与其他单位合作,开展了“书香凤阳大讲堂”系列公益讲座10余场,数千名读者到现场聆听讲座。

善用本地资源,开展主题展览。今年,县图书馆先后举办“过年——春节民俗展”“科学人生百年——院士风采展”“六世书香 百年家风”——安徽东至周氏家风文化展、“不忘初心”——傅剑个人书画展、“书写新时代”凤阳县2018职工书法精品展及“瑞犬旺春”美术作品展、“‘徽’煌40年”摄影展等近10场,进一步传播了本地厚重的历史文化。

举办多种活动,促进全民阅读。先后开展了新春灯谜会、“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读书朗诵大赛、“我与图书馆的故事”系列征集活动等30余场。

目前,图书馆持证读者达1.6万人,馆藏图书达10万余种22万册,电子图书42万册。今年外借图书11.2万册次,接待持证读者7.6万人次,实际到馆读者约15万人次,已成为民生工程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陈友田 刘莉莉)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