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未成年人保护十大事件出炉

营造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浓厚氛围,其中一个事件入围“安徽省未成年人保护十大事件”

滁州网讯 天长市公安局两个基层党支部连续3年关爱一个贫困女孩、滁州市首个青少年电梯安全教育基地揭牌成立……近日,记者从团市委获悉,经过专家评审,包括“15个‘爸妈’一个娃”在内的十大事件被评为2016-2017年度“滁州市未成年人保护十大事件”,其中一个事件还成功入围“安徽省未成年人保护十大事件”。

经过专家评审,最终确定为“滁州市未成年人保护十大事件”的有:15个“爸妈”一个娃、滁州市12355让未成年人走出家暴阴影、滁州市首个青少年电梯安全教育基地揭牌成立、市政协“双月协商会”专题协商未成年人权益保障、建立“合适成年人”固定联系点、七彩的夏日——“法治夏令营”活动、全省校园安保工作现场会在滁州召开、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背景下的未成年人入罪问题研讨会在滁召开、首次开展附条件不起诉异地协作、我市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的实施意见》。

据了解,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十大事件”评选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依法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参与、支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浓厚氛围。此次评选活动主要针对2016至2017年度发生的涉及未成年人保护重大事件及全市各行各业、各界群众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典型事件和典型案例。

记者获悉,从刚刚结束的第十二届“安徽省未成年人保护十大事件”评审会上传出喜讯:我市推报的“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背景下的未成年人入罪问题研讨会在滁召开”成功入围。据介绍,去年8月31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背景下的未成年人入罪问题研讨会在我市召开,全国60余名未成年人入罪问题专家学者及检法实务工作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进一步推动了我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向前发展。

(记者王太新)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