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扶贫办:到今年底一半以上贫困县将摘帽

本报北京12月13日电 (记者赵永平)记者从国务院新闻办1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7亿多农村贫困人口摆脱贫困,谱写了人类反贫困历史上的辉煌篇章。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我国扶贫开发进入脱贫攻坚新阶段。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介绍,经过6年努力,到今年底,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将减少85%以上,80%左右贫困村将退出,50%以上贫困县脱贫摘帽。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显著改善,到今年底,全国832个贫困县将减少430个以上,12.8万个贫困村将退出近10万个。

下一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一是在点上加力,重点支持“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这些地区还有334个深度贫困县,致贫原因复杂,贫困程度深,需要加大攻坚力度。二是做好面上工作,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标准,逐村逐户核实情况,落实精准帮扶措施,坚决不留死角,确保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