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省政协副主席郑永飞来滁调研

郑永飞在滁调研市政协社情民意大讲堂时强调

强化大讲堂的品牌意识 加强大讲堂的成果转化

滁州网讯(通讯员熊 峰 记者罗孝海)12月12日至13日,省政协副主席郑永飞来滁调研滁州市政协社情民意大讲堂活动开展情况、天长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出席市政协在天长召开的社情民意大讲堂活动。省政协经济委主任戴克柱,市政协主席、市委秘书长汪建中,副主席高怀忠,秘书长王小林等陪同调研。

在大讲堂上,汪建中重点汇报了滁州市政协近年来开展的社情民意大讲堂活动情况。通过开展社情民意大讲堂活动,解决了委员发言机会少、反映社情民意渠道少的问题,做到了释放“话语权”,让委员人人能说;提升“话语权”,让委员人人会说;用好“话语权”,让委员人人想说。住天长的滁州市政协委员踊跃发言,围绕民营企业发展、人才引进、乡村交通发展、医疗改革、幼儿教育等方面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

郑永飞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滁州市政协开展社情民意大讲堂活动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滁州市政协开展的社情民意大讲堂活动是探索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新形式、委员履职的新途径和新方法,收到了良好成效,这使得委员人人有话可说,有效传递了群众的呼声,促进了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经验值得深入总结。今天的社情民意大讲堂中,委员们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说明委员们真正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看到问题。希望把这些意见集中起来、反映出来,引起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和解决。

郑永飞强调,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是发挥好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形式,是广大政协委员履职的重要载体,滁州市政协要进一步强化大讲堂的品牌意识、进一步提高大讲堂的工作质量、进一步加强大讲堂的成果转化;政协委员要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建言献策,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两个方面双向发力;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找准着力点和方向,明确履职重点,多提方向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滁期间,郑永飞一行视察了天长市汊涧镇长山村、红草湖湿地和今麦郎饮品面品天长有限公司、英发睿能、天康集团、蓝瑟智能、亿普特实验设备等企业,对天长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