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毫不动摇推动我市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张祥安主持会议  

滁州网讯(记者施 璇)12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今年以来全市人才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全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建议方案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审议通过《关于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和《关于进一步激励村干部干事创业的若干意见(试行)》。

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市委常委李玉平、李树、潘晓、赵鲲、贾海峰、葛建荣出席会议。部分市第六次党代会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出台《关于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省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全市上下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把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经济工作,聚焦为民营企业减轻负担、纾困解难,健全体制机制,落实关键举措,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大力营造有利于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环境,全力推进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以省委巡视和意识形态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总抓手,提高政治站位,担当政治责任,进一步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不断巩固全市意识形态领域向上向好态势。

会议强调,事业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人,人才兴、地方兴。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持续推进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加快建设人才高地。要进一步建立健全人才工作共建机制、服务机制和激励机制,聚焦“引、育、留”三个方面拓宽思路、完善措施,深入推进人才招引“三大行动”,积极实施人才培育“三大工程”,加强人才服务平台建设,夯实举措、突破瓶颈、补齐短板,确保人才保障政策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村干部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力量。要把村干部队伍建设作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着力构建“责、权、利相一致,绩、奖、惩相统一”的村干部选拔培养、政治激励、经济保障、人文关怀、村级减负、监督管理等工作机制,进一步激发广大村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动力,为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走在前提供组织保证。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