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定远全面开工建设地下管网项目

滁州网讯 地下管线是城市的重要基础设施,是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基础信息,今年,定远县依照“污染在水体,根源在岸上,关键在排口,核心在管网”的指导思想,采用从排水口逆向排查方式,全面开工建设城市地下管网地理信息系统和安全运行监测系统项目。

该项目由县政府投资、县规建局负责建设,保定金迪地下管线探测工程有限公司中标承建,总投资约1858万元。项目建设内容主要是全程区排水管网补测100公里,排水管网详查206.4公里,排水管网安全运行监测系统平台建设,地下管网地理信息系统升级,包括全城排水管网全面清淤、监测,排查管道错接、混接、漏接及偷排现象,梳理黑臭水体以及入河排污口污染源。

目前,城东新区3个班组、经开区3个班组共12台清淤疏通机械设备、36人清淤详查人员进场施工。项目完工后将完成数据浏览、查询、统计、编辑、分析、输出、更新等管理工作,提供全面、精确的基础地理数据和专业管理数据,为城市地下管线的日常规划、设计施工、统计分析、发展预测提供可靠的科学依据,增强地下管网重大风险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为建设美丽宜居县城打下坚实基础。    (赵传波 张陶鑫)

责任编辑:李晓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