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定远68名“花甲学生”为九旬恩师庆生

滁州网讯 得知恩师和师母即将迎来95周岁生日,近日,定远县仓镇中学1973届的68名“花甲学生”特地从全国各地赶来,集体为恩师过生日。

过生日的老人叫李国士,曾经在定远县仓镇中学等多所农村学校教书育人。他为人宽厚,爱生如子,深受学生尊敬。退休30多年来,每年都有很多学生前来看望他,报答他当年的教育之恩。前段时间,得知恩师李国士和师母凌治荣即将迎来95岁生日,仓镇中学1973届学生周家银和当年班上的同学们为恩师策划了这场庆生活动。

此次活动一共来了68名同学。这些同学均已年过六旬,但在老师面前,他们仿佛又回到学生时代,顿时成了活泼可爱的孩子,有的向恩师献花,有的为恩师切蛋糕,大家把恩师和师母紧紧围住,纷纷表达感谢和祝福。此外,定远县教体局也为李国士老人送上了祝福,向这位为教育事业奉献一生的老教师表达敬意。

学生们的热情深深地打动了李国士老人。在向这批已进入花甲之年的学生致谢时,他说自己这一生只过了两次生日,一次是十岁时过的,另外就是这次,这两次生日将成为他一生珍贵的记忆。李国士还高兴地在现场赋诗两首,并向学生介绍退休后的这些年他依然坚持学习,同时还养成了锻炼身体的好习惯。他希望大家也要养成终身学习和锻炼身体的好习惯,过一个健康幸福的晚年。

“一日师,终身情,我们永远会感恩我们的老师。”庆生活动结束时,大家约定,再过5年,他们再集体为恩师过百岁生日。

(郑培进 记者王太新)

责任编辑:郑安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