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城今年完成48条背街小巷改造 提升居民幸福感

滁城今年完成48条背街小巷改造,维修路面,解决排水、照明等问题

小街巷改造让居民出行更便捷

res01_attpic_brief

改造后的东方巷干净整洁。(资料图) 记者计成军 摄

“沥青路通到家门口,下水也通了,路灯也亮了,这出行环境真是没话说。”谈起今年身边最大的变化时,家住滁城凤凰一村的刘家珍高兴地说:最大的变化就是家门口的路更好走了,出行更方便了!记者从市市政部门了解到,今年滁城共完成48条背街小巷改造工程,其中对13条背街小巷实施了“白改黑”,提升道路档次,让居民出行更加方便、舒心。

今年完成48条小街巷改造

据了解,小街巷是居民的出行通道,路面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居民的出行环境,影响居民生活的幸福指数。我市自2005年开始实施背街小巷改造工程,此后逐年改造一批背街小巷。今年年初的“两会”上,市政府将背街小巷改造列为政府为民办十件实事之一,计划对49条背街小巷实施改造。后来,锦绣家园巷道因纳入老旧小区改造,变电所巷因整体地块拆迁而取消改造计划,此外新增了紫中巷支巷改造项目。今年实际改造背街小巷为48条,目前已经全部完工。

据介绍,截至目前,我市已累计完成改造421条背街小巷。未改造的背街小巷已为数不多,预计明年将全部得到改造。

高标准改造提升道路档次

“水泥路改成了沥青路,路牙石、窨井盖等也都更换一新,路面档次一下子就提升了。”昨日上午,走在改造过后的乐园巷里,滁城市民刘先生开心地说。据了解,过去的乐园巷路面破损,居民出行多有不便,此次改造深得民心。

记者了解到,背街小巷改造原则上只要求实现道路的基本功能,但滁城今年提高了背街小巷的改造标准,对其中13条位于城市主次干道附近且人流、车流量大的背街小巷实施“白改黑”,即把原来的水泥混凝土路面改成沥青路面,提升道路档次。此外,在改造中还同时对排水、路灯等配套设施予以同步改造提升,扮靓居民出行环境,提高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记者王太新)

责任编辑:郑安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