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连续四届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称号

滁州网讯(记者郭 军 通讯员徐淮海)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下发《关于表彰2016-2017年度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等奖项获奖者的决定》,我市被授予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荣誉称号,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尽一份力。据悉,迄今为止我市已连续4次荣获该项表彰。

“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这一奖项专门表彰无偿献血能够满足临床用血需求、临床用血100%来自自愿无偿献血的城市。多年来,滁州市无偿献血工作一直不断加强,从2000年起全市医疗临床用血实现100%来自无偿献血,临床用血需求得到有效保障。

据了解,2016-2017年度,全市共有约39000人次(不含凤阳县)参加无偿献血,671名无偿献血者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53人、银奖152人、铜奖456人,志愿服务二星级5人、三星级1人、四星级3人、无偿献血个人奖1人。滁州市城市职业学院、全椒县红十字会分别荣获无偿献血单位奖和特别奖。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