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积极营造浓厚氛围,让文明与旅游同行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全面提升城市品位

我市深入开展文明旅游主题宣传和旅游行业文明创建达标活动

营造浓厚氛围,让文明与旅游同行

1

旅游爱好者们在琅琊山丰乐亭景区游玩并清理垃圾,号召人们积极参与到保护环境、爱护家园的文明旅游中来。记者卢志永 摄

滁州网讯 自今年2月份以来,市旅游局发挥行业特色,凝聚社会力量,深入开展文明旅游主题宣传和旅游企业文明创建达标活动,不断提升公民文明旅游素养,打造我市文明旅游新形象。

凝心聚力 打造文明旅游硬实力

今年3月8日,市旅游局专门成立了旅游行业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安排文明旅游专项工作经费20万元,并制定了机关干部包保旅游企业文明创建工作责任机制,凝心聚力,高位推进,打造文明旅游硬实力。

为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市旅游局先后印制了《滁州市文明旅游安全旅游工作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台卡、十大文明旅游提醒语、中国公民出国(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宣传画、旅游行业服务承诺、文明旅游宣传卡片等各式文明旅游宣传提示资料50000余份,发放至城区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等110家旅游企业,在经营场所的显著位置统一张贴摆放,在电子屏上滚动播放文明旅游宣传内容,深入开展文明告知、文明提醒、文明规劝活动,让文明旅游的意识深入亭城的每一个角落。

高效推进 提升文明旅游好形象

为突出抓好暑期和中秋、国庆等旅游高峰时段的文明旅游工作,市旅游部门把文明旅游宣传和文明旅游引导结合起来,在旅行社窗口、交通枢纽、旅游景区等游客聚集场所营造浓厚文明旅游氛围,发挥文明督导员、志愿服务队的作用,积极开展文明告知、文明提醒、文明劝导,把文明旅游贯穿农歌会和中秋、国庆全过程,引导人们过上一个文明节、安全节。

与此同时,市旅游局还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加强行业文明创建督促指导,打造文明旅游良好形象。据介绍,该局每个月都会组织人员深入旅游企业检查文明创建工作;对个别文明创建氛围不浓的景区,市旅游局联合市创建办对照景区文明创建标准和景区宣传氛围设计图,逐项明确点位分布和宣传图片,有效推进了景区宣传达标工作。

为高效推进文明旅游建设,助力文明城市创建,9月中旬,市文明办、市旅游局牵头召开了滁州市文明旅游联席会议,并将部门联动、合力共创文明旅游作为重要议题。

营造氛围 展示文明旅游新风尚

在充分利用“联户同创”、“净城”行动、“双捡”等宣传发动群众的同时,市旅游部门还在法定节假日和正月十六走太平、琅琊山初九庙会、“5·19”中国旅游日、安全生产月等重要时段,通过主流媒体刊登《中国公民文明旅游公约》《十大文明旅游提醒语》等文明旅游提示信息;旅游企业利用LED显示屏、楼宇电视、橱窗展板等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中国公民文明旅游公约等,旅游行业的文明旅游宣传氛围日渐浓厚。

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中,市旅游局在中国旅游志愿者平台注册组建了“滁州市旅游志愿者总队”,总队下设11个支队,招募社会各界志愿者近100人,聘请滁州学院教师开展文明礼仪培训,开展文明旅游“六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关爱特殊少年等志愿服务活动十余次,参与志愿者三百余人次。 (记者李志情)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