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滁州市来安县:“五学”模式打造扶贫铁军

VP3HAJG1H104RY9O0E87GQD

为打造一支“能扶贫、会扶贫、作风硬”的扶贫干部队伍,来安县在分层分类的基础上,统筹整合优质培训资源,创新培训方式方法,开展多种途径培训,为全县扶贫干部教育培训提供坚实保障。

一是政策信息时时推。充分发挥“互联网+培训”作用、通过“来安扶贫”微信公众号定期向全县扶贫干部推送脱贫攻坚政策和帮扶业务知识,便于“时时学”。二是扶贫论述天天学。印制6000余份《扶贫工作笔记本》,保证全县扶贫干部人手一册,便于“天天学”。三是现场教学村村办。广泛采用案创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等培训方式,在11个贫困村开展培训,互相学习、互相交流,让扶贫干部在战斗中学会战斗,便于“互相学”。四是扶贫宣讲乡乡到。县扶贫办联合县直“十大工程”相关单位组成扶贫宣讲团、以点对点、人对人的方式进行产业发展、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脱贫攻坚政策大宣讲、做到政策宣讲进村入户,深入人心。五是闭卷测试人人过。坚持每次集中培训必考制度,掌握全县扶贫干部学习培训情况,确保培训取得实效,便于“学的好”。

(戴芸)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