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细水长流的爱 如沐春风的家

——记滁州市“最美媳妇”史素侠

滁州网讯 在陈桥社区,有这样一个媳妇,她用15个春夏秋冬,诠释“孝”和“爱”的传统美德,用她的孝顺、聪颖,勤奋努力尽好一名儿媳妇、妻子和母亲的职责,她就是远近闻名的最美媳妇史素侠。

孝顺家风代代传。公公去世时,婆婆宋正华一个人拉扯13岁的儿子和3岁的女儿长大成人,还要照顾自己生病的婆婆,多年来为家庭无悔付出,这一切让儿媳妇史素侠记在心上,她暗自立志也要做一个孝顺的媳妇。2004年和丈夫结婚后,她怕婆婆一个人孤单,便把婆婆接到自己家中,时时处处以婆婆为先。她每天下班回家总是抢着做家务,为婆婆做饭洗衣,置办衣服鞋袜,逢年过节不忘给婆婆买礼物,每个月还给婆婆零用钱。老年人体弱多病,生病时她就陪着婆婆看病、打吊针。

史素侠丈夫是做销售工作的,压力大、任务重,根本照顾不到家庭。为了支持丈夫工作,她每天天不亮就起床,照顾襁褓中的小儿子,然后匆匆忙忙送大儿子上学,随后再赶去办公室上班;下班去公交站台把大儿子接回家后,就忙着拖地、给孩子洗澡、洗衣服、为孩子辅导作业,一天到晚像个陀螺一样忙不停。正是有妻子全力的支持,丈夫的业绩蒸蒸日上,从小小的销售员做成了区域承包商。丈夫说:“她的支持是我努力工作的动力。”

孩子教育是家里头等大事。史素侠不仅注重孩子的学习成绩,更注重培养他学习和生活的独立性。她以身作则,自己在家里从不玩手机、不看电视,孩子的学习成绩始终在班里名列前茅。

史素侠从事社区基层工作已经十多年了,十多年来,走到哪里就把爱岗敬业、尽职尽责、无私奉献的精神带到哪里。凡和她共过事的领导、同事一提起她就会伸出大拇指佩服地说:“勤奋敬业,踏实能干,工作上巾帼从不让须眉。”工作忙、任务重时,她和男同志一样加班到凌晨;儿子说她是“拼命三郎”,丈夫说她是“工作狂”,领导说:“她干工作一个顶俩。”

正是有这样一个愿意付出、包容的媳妇,付出这细水长流般的爱,才使这个家庭每个成员生活如沐春风、蒸蒸日上,也感染更多人在平平淡淡中体味真、弘扬善、享受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