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爱岗敬业树模范,家庭和睦好风尚

滁州网讯  杜佐运的家庭是个平凡的家庭:爱岗敬业的丈夫,尽善尽孝的妻子,明理懂事的儿子……在这个家庭中,全家人互敬互爱,积极进取、乐于助人,深受社会好评。

自1993年大学毕业后,杜佐运在滁州市多所学校从事少先队辅导员工作,现任滁州市第四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挂职南谯团区委少先队总辅导员。在25年少先队工作中,杜佐运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是一位学校褒奖、家长肯定、队员喜爱的辅导员,多次荣获全国“读书育人”荣誉奖章、安徽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等荣誉。

杜佐运的妻子李蕾,现工作于市报业印务中心。丈夫工作繁忙,她一人担负起老人和儿子的生活起居,一辆电动车,单位与家庭之间,风霜雪雨每日奔波,洗衣烧饭,任劳任怨。父亲糖尿病三十年病史,母亲一只胳膊动弹不得,公婆年老多病……四位七八十岁的老人全部生活在滁城,每天下班后,李蕾总是跑娘家跑婆家,给老人送生活用品,打扫卫生,给老人洗澡剪指甲,用日复一日的行动诠释着孝老爱亲的中华传统美德。

家中的小男子汉杜永健,不仅热爱学习,还是一名明理懂事的好少年。孩子上小学时,杜佐运是学校的队辅导员,负责学校的卫生工作。每当和爸爸走在校园,爷俩见到垃圾都会“默契”地一起捡起,赢得老师和同学们的点赞。

(记者卢晓东 整理)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