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明光孙婉清:多才多艺,热心公益的好少年

滁州网讯 她多才多艺,是个全面发展的好少年;她热心公益,多次获评“美德少年”。她叫孙婉清,是明光市实验小学的一名学生,是同学眼中的好榜样,老师眼中的好少年。

从小到大,孙婉清不仅学习成绩优异,更是个多才多艺、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在学校举办的趣味运动会上,她多次荣获女子组乒乓球第一名,并两次代表学校参加明光市乒乓球比赛,均获得小学女子单打第二名。她多次参加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国标拉丁舞达到金牌水平,小提琴通过五级考试。2018年5月她参加滁州市“吹响新号角,迈向新征程”书画比赛,获得小学生高年级组毛笔书法唯一特等奖。自一年级开始,孙婉清每年都被评为学校“优秀学生”或“学习之星”。

日常生活中,孙婉清还是个热心公益的少年。2017年暑假,孙婉清在路上捡到一个钱包,里面有大量现金、银行卡及各类证件,想到失主一定特别着急,她就在原地等待,等了好久也没有见到失主回来,因不想耽误上课,她将钱包交给了值勤的警察,并向警察详细说明了情况,失主很快取回了钱包。派出所将孙婉清的事迹通报到学校,建议学校宣传学习,孙婉清却没有将这件事告诉任何同学和老师。周末或假日,孙婉清总是积极参加各种社会活动,担任过文明小卫士、环保志愿者、小小交通协管员、图书管理员。她的优秀表现,获得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称赞。   

(记者卢晓东 整理)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