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滁州多地入选20条安徽乡村旅游线路

1

(《安徽日报》2018年12月21日8版)

安徽旅游“百村”营销行动——

20条安徽乡村旅游线路出炉 

近日,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安徽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安徽“百村”营销行动发布会在安徽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各市旅游委(局)负责人、“百村”所在县旅游部门负责人、“百村”代表、旅游企业及新闻媒体代表共约300人出席发布会。

实施乡村旅游百村营销行动计划是着眼于提升安徽旅游形象需要采取的行动,更是推动乡村旅游提质增效的重要抓手。此次推出的20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充分展示了安徽乡村旅游丰富的业态、丰富的产品、丰富的元素。今后,我省将进一步完善乡村旅游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进一步提升乡村旅游接待服务与管理的水平和质量,进一步丰富和拓展乡村旅游的结构和品质,进一步加大乡村旅游的宣传和推广,让安徽的乡村旅游在全国有品牌地位,在消费者心中有品牌影响。

本次“百村”营销行动,不仅着眼于皖北平原的浓墨重彩、江淮流域的鱼肥稻香、皖南山水的如诗如画,亦放眼于沉淀百年时光的厚重底蕴、昔日贫困村庄的改颜换貌,还挖掘出一批旅游扶贫的先进模式,打造出全省特色旅游产品电商平台,形成极具规模的电商合作联盟,掀开了安徽乡村旅游发展新篇章。

发布会上,20条皖美乡村旅游线路正式出炉,并以视频的方式进行展示。本次“百村”营销行动历时近半年,走访了全省16个地市、100多个村庄,推出了一系列乡村旅游目的地,挖掘出一批旅游扶贫的先进模式,并将此次入选的百个美丽乡村,按照不同的业态组合成20条安徽乡村旅游线路。

活动现场,“荣誉体验官”任良韵、阿伟、金星、冯峰、大胡等安徽广播电视台的五位主持人一一登台,讲述几个月以来他们带队参与特色乡村深度体验游的点滴感受,围绕 “生态休闲”“体育休闲”“民俗文化”“健康养生”“多彩多趣”五个主题,用他们的视角,展示和推介安徽特色乡村的美景美食、风土人情。

“百村”融进20条旅游线路

线路一:徽州古韵诗画之旅(黄山市)

黟县西递、黟县宏村、徽州区西溪南、休宁县商山镇黄村村。

线路二:山水田园风情之旅(宣城市)

宁国市云梯畲族乡千秋畲族村、泾县查济村、泾县乌溪村、绩溪龙川村。

线路三:玉带水乡邂逅之旅(安庆市、芜湖市、马鞍山市、铜陵市)

桐城市嬉子湖镇双店村、铜陵郊区大通镇和悦村、芜湖市三山区峨桥镇响水涧村、当涂县大青山桃花社区。

线路四:多彩乡村心动之旅(六安市、合肥市)

霍山县堆谷山村、六安金安区东石笋村、六安市金寨县大湾村、庐阳区三十岗乡崔岗村、合肥市巢湖黄麓镇洪家疃村。

线路五:不忘初心红色之旅(滁州市、淮北市、六安市、合肥市)

凤阳小岗村、濉溪县淮海村、霍山县金竹坪村、合肥市肥西县山南镇小井庄。

线路六:道源问道文化之旅(淮南市、亳州市)

淮南市潘集区武庙村、淮南市寿县郝圩村、淮南市寿县安丰街道居委会、亳州市蒙城县岳坊镇葛寒寨村、亳州市谯城区观堂镇晨光村、亳州市十河镇大周村。

线路七:果海绿洲梦境之旅(宿州市、淮北市)

宿州市萧县丁里镇胜利村、宿州市砀山县良梨镇良梨村、宿州市灵璧县虞姬乡虞姬村、宿州市泗县大路口乡龙湖村、淮北市烈山区榴园村、淮北市濉溪县柳孜村。

线路八:农家传说体验之旅(亳州市、蚌埠市)

亳州市涡阳县城东街道辉山村、亳州市利辛县王人镇曹店村、亳州市利辛县城关镇苏店村、蚌埠市五河县沱湖村、蚌埠市五河县沟东村。

线路九:千亩花海芬芳之旅(阜阳市)

阜阳市颍上县十八里铺花园村、阜阳市颍东枣庄镇牛庙村、阜阳市阜南县王家坝镇李营村、阜阳市临泉县老集镇东马寨村。

线路十:脱贫致富圆梦之旅(六安市)

六安市金寨县小南京村、六安市霍邱县金古堆村、六安市叶集区和平村、六安市裕安区横排头村。

线路十一:茶园物语生态之旅(合肥市)

庐江汤池镇三冲村、巢湖烔炀镇中李村、庐江柯坦镇虎洞村、长丰杨庙镇马郢社。

线路十二:千年古镇诗画之旅(滁州市)

滁州市天长市长山村、滁州市来安县相官村、明光市柴郢村、天长市龙岗村。

线路十三:名山大川养心之旅(马鞍山市)

马鞍山市含山县铜闸镇长岗凌家滩文化村、马鞍山市含山县环峰镇褒山大庙村、马鞍山市和县善厚镇凤台王店村、马鞍山市花山区濮塘镇濮塘村、马鞍山市博望区丹阳镇八卦双尹自然村。

线路十四:民俗古街乡愁之旅(芜湖市)

芜湖市南陵县何湾镇龙山村、芜湖市南陵县烟墩镇霭里村、芜湖市芜湖县北陶官巷村、芜湖市孙村镇中分村、芜湖市红庙镇闸北村。

线路十五:昭传孝行文风之旅(宣城市)

宣城市广德县柏垫镇茅田山村、宣城市宣州区水东前进村、宣城市宁国市中溪镇夏霖村、宣城市泾县黄田、宣城市绩溪尚村、宣城市旌德白地镇江村。

线路十六:黄梅小调戏韵之旅(安庆市)

安庆市宿松县邱山村、安庆市潜山县天柱山镇、安庆市潜山县马潭村、安庆市岳西县黄尾镇黄尾村、安庆市太湖县幸福村。

线路十七:粉墙黛瓦诗书之旅(铜陵市)

铜陵市枞阳县陈瑶湖镇水圩村、铜陵市铜官区西湖镇农林村、铜陵市义安区西联乡犁桥村、铜陵市义安区顺安镇凤凰山村。

线路十八:人间仙境神秘之旅(池州市)

贵池区梅村镇霄坑村、贵池区棠溪镇石门高村、青阳县蓉城镇百花村、青阳县陵阳镇所村村、九华乡九华山风景区九华乡柯村村、石台县占坡河东古村落、石台县大山村、东至县元潘村。

线路十九:世外桃源旖旎之旅(黄山市)

贵池区梅村镇霄坑村、贵池区棠溪镇石门高村、青阳县蓉城镇百花村、青阳县陵阳镇所村村、九华乡九华山风景区九华乡柯村村、石台县占坡河东古村落、石台县大山村、东至县元潘村。

线路二十:白墙黑瓦徽韵之旅(黄山市)

歙县卖花渔村、歙县石潭村、黄山区永丰乡永丰村、黄山区龙门乡秀湖村、黟县塔川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