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南谯:执行法官斗智斗勇终擒“老赖”

滁州网讯 近日,南谯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通过与失信被执行人斗智斗勇,成功执行1万元执行款。

2012年,家住南谯区黄泥岗镇的梁某以生意缺少资金为由,向黄某的儿子借款129500元,可过了约定日期,梁某一直没有归还款项。于是黄某将梁某告至南谯法院,法院认定债务事实清楚,梁某应偿还借款。进入执行程序后,梁某四处躲藏,逃避执行,家中常年只有其妻子和孩子在家。执行法官估计周末梁某可能会回家看望妻子孩子,于是一大早来到梁某家中,但并未发现梁某。回去的路上,执行法官回想起梁某妻子神情不安的状态,决定掉头杀一个回马枪,再次回到梁某家中。这一次梁某躲藏不及,被执行干警从床底抓获。

在被拘传后,执行干警向梁某释明了拒不履行的严重后果,梁某对自己拖延履行义务、躲避法院执行的恶行表示后悔,其妻子立即筹集了10000元执行案款交到了法院,并表示会尽快凑齐剩余款项。 

(陶 虎 姜 华 薛文涛)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