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工行滁州分行开展反欺诈宣传工作

改革开放看工行之滁州分行篇——

工行滁州分行开展反欺诈宣传工作

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金融行业逐步朝着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方向全面发展,已形成了相当的规模,是金融行业保持旺盛活力的关键。完善的互联网和电子商务体系,使电子银行业迅速发展,成为了中国银行业发展的重要支点和增长引擎。目前,电子银行交易金额已占到银行交易总金额的50%以上。

网银交易安全性和良好的用户体验,成为了吸引用户的关键。然而随着电子银行业务的不断扩大和发展,风险与收益总是相伴相生,电子银行业务的欺诈风险也日渐凸显,欺诈形式越来越复杂,案件越来越多,我国电子银行欺诈风险已进入多发、高发时期。

为了防范风险,杜绝案件发生,给用户一个安全性、可靠性的体验。工行滁州分行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两个平台作用,增强宣传立体效果,选择滁州当地报刊进行广泛的宣传报道,通过微信公众号、融e联公众号等渠道,并采用微视频、知识问答、信息专题推送等多种方式开展多方位宣传。

与此同时,该行根据网点布局优势,组织各支行网点就近进入社区,商业场所、校园、企业开展有特色、持续性的宣传。通过组织开展金融反欺诈知识“进社区、进大学校园”活动、各网点电子显示屏播放标语及微视频、营业大厅现场摆放宣传易拉宝、宣传折页及宣传手册等,充分发挥网点工作人员和大堂经理的作用,为客户做好一对一的安全提示和实际案例讲解,营造宣传氛围,切实提高群众防范金融诈骗的意识。

该行在积极宣传反欺诈工作同时,认真做好防控体系的建设和保障,制定了相关的防控预定措施、规则,基本形成了事前预防与排查、事中监控与阻断、事后处置与分析的反欺诈体系,在实际工作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