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工行定远支行推进“两权”抵押贷款试点

改革开放看工行之滁州分行篇——

工行定远支行推进“两权”抵押贷款试点

开展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和农民住房财产权“两权”抵押贷款试点,是我国农村土地制度和农村金融体制改革的重要创新。为深化农村金融改革创新,加大对“三农”的金融支持力度,有效盘活农村资源,国务院出台了“两权”抵押贷款试点指导意见。

定远县被列为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县,工行定远支行作为工行安徽省分行的试点行,该行积极将开展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业务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加强上下联动,完善工作机制,统筹部署试点工作,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自成为全国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行以来,该行根据上级行部署,紧密结合实际,精心准备,科学组织,积极稳妥推进试点工作。试点以来,该行积极走访县农委、县金融办、县人行等部门,就当地的土地流转市场情况及规模进行摸底,对土地流转大户进行筛选分析,确定营销目标客户,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在试点过程中,工行滁州分行行领导、小企业金融业务中心等部门在客户把关、流程办理和与地方政府的协调上给予了大力支持;地方金融办、人民银行积极出面协调县农委、乡政府等协办机构;支行领导及经办客户经理四下乡镇,跑到田野地头,终于成功办妥相应土地经营权抵押手续,为贷款的发放攻破最后一道难关。

成功办理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有力促进了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抵押贷款业务走向健康发展,有力支持了新型现代农业企业的融资需求和快速发展,体现了工行的社会责任担当,得到了地方政府、人民银行、金融办的认可。截至今年11月末,共为两户农业产业农头企业办理贷款130万元。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