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市4家景区获批为3A级旅游景区

为强化旅游品牌创建,丰富旅游产品供给,市旅游局发布一批旅游品牌名单

我市4家景区获批为3A级旅游景区

为推进旅游强市“五个一批”工程建设,强化旅游品牌创建,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根据景区及相关企业申请和各地初评推荐,近日,市旅游局发布一批旅游品牌名单,其中滁州福囍文旅小镇等4家景区获批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天长市金皖芡实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被评定为滁州市旅游商品生产示范企业。此外,市旅游局还发布了14家三星及四星级农家乐的评定名单。

4家景区获批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据介绍,此次获批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的4家景区分别为滁州福囍文旅小镇、南谯区红琊山森林公园、定远县包公文化园和凤阳县烈士陵园,其中福囍文旅小镇位于琅管委科教园区,它依托琅琊山旅游资源优势及深厚文化底蕴,以花博园为核心,打造省内首个幸福主题与生态旅游相结合的产业项目;开园以来,获得广大市民的高度关注和认可。红琊山森林公园位于滁州市西郊50公里处,主要旅游资源有红琊山、红琊湖、红琊寺以及多种景观林等。包公文化园是一处以人文历史、古建筑群、自然植被和水岸亭榭等景观组成的景区,主要由包公文化馆、包公县衙、廉政文化园三部分组成。凤阳县烈士陵园位于府城镇东北部,占地面积199.8亩,园内建有烈士纪念碑、烈士陵墓、英烈广场、展示厅等纪念建筑物,是凤阳富有吸引力的革命传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市共有A级以上旅游景区36家,其中,4A级景区5家、3A级景区24家、2A级景区7家。

10家单位获评市旅游商品示范企业

与此同时,记者在采访中还获悉,为丰富旅游产品供给,市旅游局还按照《滁州市旅游商品生产示范企业评选及管理办法(试行)》,评定天长市金皖芡实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为滁州市旅游商品生产示范企业。此外,南谯区云峰农庄等14家企业分别获评三星或四星级农家乐。

据了解,我市现有近百家旅游商品生产企业,其中市级以上旅游示范企业53家,打造了一批特色鲜明的地方精品旅游商品,包括南谯区的金玉滁菊、施集绿茶,琅琊区的“醉翁亭”牌酥糖,定远县的明相酒、定远卤鹅,天长市的白塔湖风鹅、天野城牌芡实,明光市的明绿液、女山湖牌绿豆烧系列白酒,全椒县的管坝牛肉、百年辣酱,来安县的葛根粉、雷官板鸭,凤阳县的凤阳花鼓、凤阳凤画等,目前不少旅游商品都已进入商场、超市或特色购物街区。

(记者李志情)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