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不动产交易实现全程网办

滁州网讯(记者王晗笑 通讯员凌宇坤)近日,滁州市信息办在安徽政务服务网滁州厅正式上线滁州市级不动产登记全业务网上联合审批系统,为市民提供“商品房预售许可”“商品房预告登记(预抵押)”“商品房转移登记(抵押)”“商品房预售合同备案”等4类网上服务,着力打造不动产登记服务“网上申请、一窗受理、并联审批、全网办结”新标杆。

据悉,8月份以来,市信息办充分发挥大数据优势,通过信息技术手段,推动房产、税务等部门自建业务系统与市网上政务服务平台进行对接,依托市级政务数据中心,实现户籍证明、婚姻登记证明、商品房备案数据、不动产登记数据、税务数据等部门间共享共用,申请人进入安徽政务服务网滁州厅“不动产交易”专栏,提交办理申请,审批部门通过大数据对比结果核查申请材料真伪性及是否齐全,从而为企业和群众提供网签、缴纳税费及不动产登记一网式不见面并联审批服务。办理时限由原来的5至10个工作日缩减到3至5个工作日,目前已办理交易30多件。

滁州市级不动产登记全业务网上联合审批系统的上线,改变了过去申请人到房产、税务、不动产登记等多部门窗口往返跑,房产、税务、不动产登记部门各自受理办件的局面,不仅规范了各部门的服务行为,而且让群众共享大数据带来的红利,同时也在全省率先打造了“互联网+不动产交易”的新标杆。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