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美丽乡村 生态宜居 景美人和

青山环绕,绿树成荫……今年以来,我市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一幅幅村强、民富、景美、人和的乡村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聚焦11项内容

我市按照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和“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20字总要求,聚焦中心村垃圾处理、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长效管护等11项内容,快速推进2018年度67个省级中心村建设,全面实施乡镇政府驻地建成区整治、中心村建设和农村环境“三大革命”。我市美丽乡村建设每年至少有2个县被评为 “安徽省美丽乡村建设先进县”,7个有省级任务的县(市、区)均获得过“省级先进县”称号,实现全覆盖。

坚持全域理念

从抓全域建设,产业培育,环境整治等方面着手,我市稳步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通过加快实施乡镇政府驻地“两治理一加强”和中心村建设,集镇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完善,公共服务功能稳步增强,集聚力、辐射带动能力和综合承载力不断强化,镇域经济整体实力显著提升;同步实施、推进村庄建设与兴业富民,聚力发展美丽经济;持续强化公共服务配套功能,实施环境整治;进一步引导农民群众素质的提升和文明生活习惯的普遍养成等;全面推进2018年度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通过一系列的整治措施,如今,一个个村庄秀美、环境优美、生活甜美的美丽乡村正在形成。下一步,我市还将从推动中心村建设提档升级,培育特色小镇等方面,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记者汤 珏)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