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为民服务,当群众的代言人

记滁州市人大代表刘庆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应时刻牢记代表的光荣使命,当好政府联系百姓的桥梁,尽心尽力履行好代表职责,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滁州市人大代表、凤凰湖社区党委书记刘庆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在社区的25个年头里,她铆在岗位、甘于奉献,始终保持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心装百姓事、胸怀为民情,这些年,她数不清推开了多少居民家的门,把一份关怀、一份深情送到了群众家中。

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关联方方面面,所碰到的情况和问题常常错综复杂,有时仅仅会因为拆除违章建筑而出现矛盾纠纷。为了获得居民的理解和支持,刘庆坚持一家一户做工作,往返多少路,说了多少话,磨破了嘴皮,磨坏了鞋子。通过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当好为民服务的代言人,着力把群众的心凝聚到一起、力量汇聚到一块。

发挥代表作用,重要一点就是要将人民群众的意愿和心声客观、理性地表达出来。她生活工作在基层,能够听到群众真实的声音,随时了解群众的需求。她利用每天网格巡查的机会,认真倾听居民群众提出的每一条信息和意见,利用每一次的党员学习、居民会议,把对社区党建和社区建设的设想,及时向大家汇报,并认真征求大家意见,倾听大家对社区发展工作中的建议意见和自身诉求。一直以来,她以一种认真、负责、实事求是的态度去发现问题并提出建议,她在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提出了《关于进一步落实社区工作经费“费随事转”的建议》《关于对西大街道路及北侧环境进行提档升级的建议》《关于物业专项维修资金制度的建议》和《公租房管理上的几点建议》。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刘庆深深体会到,当代表就要把群众的意愿反映上去,她认真收集整理群众生活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及时向人大提出建议和议案,代表人民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