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26名见义勇为英雄成滁州骄傲

我市召开第五届见义勇为表彰大会,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引领道德风尚

26名见义勇为英雄成滁州骄傲

1

图为见义勇为表彰大会现场。 记者卢志永 摄

滁州网讯 勇入火海救人、勇斗不法分子、跳入冰河施救……这一个个见义勇为的感人故事就发生我们身边,故事背后的主人公个个都是时代的英雄、滁州的骄傲!2018年12月29日,我市第五届见义勇为表彰大会上,来自全市各地不同行业的26名英雄光荣获评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他们的感人事迹将激励群众,引导群众树立良好的道德风尚,争做道德文明示范者和维护者,让见义勇为精神在皖东大地不断发扬光大。

26名英雄成滁州榜样

据了解,当天受到表彰的26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是2016年8月份以来涌现出的杰出代表。他们中有勇入火海救人的黄有海、甘桂和、宋斌、曹金乐;有勇敢跳水救人的卜馨怡、王建明、许林松、褚正斌、倪现忠、潘超、段玉林、张月宏、王磊、张守云;有勇斗不法分子的李子斌、査道伟、李小虎、张武兵、王成林;有面对群众危难挺身而出的辛华、汪显斌、郑好、李伟、许亮、曹广和、赵力行。

虽然他们来自不同地方、不同行业、不同岗位,但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在关键时刻能够挺身而出、危急关头迎难而上,充分体现了无私奉献、舍己救人的崇高品质和责任担当。大会指出,他们是见义勇为的实践者,社会风气的塑造者,文明风尚的引领者,中国精神的传承者,不愧为时代英雄、滁州骄傲、群众楷模,号召全社会向他们学习。

全市见义勇为氛围浓

见义勇为作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弘扬社会正能量的重要载体,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平安建设、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一个重要抓手。

近年来,我市坚持把见义勇为事业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拨付专门工作经费,列入财政预算,纳入年度综治考核。各相关职能部门积极配合支持,使全市见义勇为在提高奖励标准、提供医疗救治绿色通道等方面得到明显加强。社会各界积极参与见义勇为事业,奉献爱心。经多方努力和爱心企业的支持,市、县两级见义勇为资金规模从2012年的400万元增长到750余万元。

见义勇为英雄模范不断涌现。近年来,我市有2人获全国见义勇为表彰,28人获全省见义勇为表彰,79人获市级见义勇为表彰。这其中有“全国见义勇为模范”朱长海,“全国见义勇为司机”潘月华。

见义勇为组织全覆盖

见义勇为人员为了维护国家和集体利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惜牺牲个人利益,有的负伤致残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关爱他们是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职责,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近年来,我市见义勇为奖励保护机制不断完善。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在全省率先出台《见义勇为基金管理办法》。8个县(市、区)均成立了见义勇为组织,实现全覆盖。据了解,2018年以来,市、县两级见义勇为组织共表彰奖励见义勇为人员65人,发放奖金29万元;上门慰问见义勇为人员30人次、发放慰问金7万余元;对生活困难的17名见义勇为人员发放“爱心账户”救助资金102000元;为受到全国表彰的住房困难见义勇为人员申请“海航·见义勇为英模安居工程”资助金35万元。

(记者王太新)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