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明起再迎降水,气温小幅回升

上周末滁州部分地区迎来降雪,最大降雪量为2.8毫米

明起再迎降水,气温小幅回升

滁州网讯 2018年的最后几天,强冷空气再次上线,市气象台于2018年12月26日发布的寒潮蓝色预警信号持续了4天。刚刚过去的元旦假期,先雨雪后晴好,而这样的晴好天气仅剩下今日一天,天气又“变脸”在即。记者昨日从市气象部门获悉,明起至5日,我市再迎降水;期间气温开始逐渐回升,最高气温将进一步回升至7℃左右。

元旦假期迎来一场雪

片片雪花如同白色的精灵从天而降。2018年12月30日中午,市气象部门正式宣布,2018年的最后一场雪如约而至。记者了解到,当日中午前后,雪花在滁城、来安、全椒和定远陆续登场,大约在傍晚时分渐止。作为2018年的“压轴雪”,下得还算“认真”。午后雪花纷纷扬扬,不到一个小时,地面、路边绿化带、房顶等都相继出现了积雪。据市气象部门观测显示,最大降雪量出现在全椒,为2.8毫米,滁城次之,为1.5毫米;积雪深度滁城最深,为2厘米,全椒第二,为1厘米。

好在这场雪来去匆匆,昨日一早,迎接我们的便是灿烂阳光。但受雨雪天气影响,再加上持续低温,我市大部分地区出现冰冻。据悉,市气象台于12月30日发布及继续发布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并在昨日解除。

明起新一轮降水又来

今日虽仍保持晴好天气的“画风”,市民可以抓紧时间晾晒衣物,但最低气温只有-3℃,体感依旧寒冷。明日起,新一轮降水又将到来。

气温方面,今日,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最低气温-3℃,最高气温5℃左右;明日至5日,小雨,气温较先前有小幅回升,最低及最高气温在1℃到7℃之间徘徊;6日和7日,多云,最低气温0℃,最高气温仍然维持在7℃左右。虽然再迎连阴雨天气,但本周气温总体呈逐渐回升趋势,气象专家在此提醒市民出门携带雨具,注意交通安全。 

(预报员熊世为 记者汤 珏)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