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来安出台专门办法救助贫困残疾儿童

滁州网讯 为全面改善残疾儿童康复状况,日前,来安县人民政府专门出台《来安县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实施办法》,并将其列入政府目标管理和绩效考核重要内容。

该办法主要救助对象为0至16周岁视力、听力、言语、智力、肢体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优先保障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的残疾儿童和儿童福利机构收留抚养的残疾儿童,残疾孤儿、纳入特困人员供养范围的残疾儿童和其他经济困难残疾儿童。救助内容主要为以减轻功能障碍、改善功能状况、增强生活自理和社会参与能力为主要目的的手术、辅助器具配置、康复训练和支持性服务等。《办法》同时要求残联要协调卫计、教体等部门,开展残疾儿童筛查和发现工作,建立筛查和康复需求档案,及时为符合条件的残疾儿童提供康复救助服务。此外,《办法》还对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的申请、审核、救助、结算等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规定。(赵正平)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